七彩长颈鹿

【石青】魔王(3)

前文(1) (2)


(3)

挂断联络器后,青江有点累——他太久没有和智慧生物打交道了,尤其是这样的交锋——于是他没有继续开口说什么,意外的是沉默并没有带来难忍的尴尬,石切丸的安静带着一种宽容的意味,放任青江倚在他背上,沉默地把玩联络器。突然他从不知道哪里抽了一把迷你石镐,异常熟练地撬下所有宝石,暴露出其下绘制的繁复法阵,摸着下巴琢磨片刻,终于起身去捡散落的纸笔,算起了远距离通讯的原理。

石切丸肩膀一轻,被还以自由。他看了一会儿魔王挑灯夜战的背影,决定先去洗漱准备休息。

他本以为青江的行为暗示着他愿意刻苦一晚上而把床让给石切丸,但是当他找到平时有被使用的浴室(多亏城堡们的构造大同小异),打理好自己,重新摸回卧房的时候,正好目击到青江掀开被子往里钻。

“你不研究了?”

“你以为那玩意儿要花我一晚上?”

哦,是哦。他是天才魔法师嘛。

“你不洗澡?!”

“对我感兴趣?……好了别那个表情,我的法袍都是自洁效果的!”洗澡才只是偶尔放松身心的行为。“我才以为你真的跑出去和魔偶挤挤了,一转头就不见。”

“因为看你很专注……”

“嗯嗯,没打扰我是正确选择,奖励你一起睡吧。”青江打了个哈欠,拍拍空着的半边床。他累得连耍人都没兴趣了,不然放在平时,这事少不了被他调笑几句。

“你是真的没有多的被褥啊……”

“是啊是啊,我这里资源很匮乏的,养尊处优的王子殿下将就一下。”

……石切看向唯一的床,以及换了宽松睡衣的青江。这个人看起来和普通的青年没有任何区别(除了更漂亮更神秘更可爱更讨人喜欢之外),甚至称不上强壮。但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在那个年代引起教会的深深忌惮,最后甚至发起无理的战争将他囚禁于此。

似乎每个亡灵法师都会受到教会的迫害,若非青江的强大已经具有制约外敌的战略意义,恐怕他也会像以往的那些前辈一样背负污名死去,而非仅仅封印。

魔王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蔑称。可青江真的有犯下足以担当这称呼的错误吗?

 

“我要休息咯?不过来就出去。”

“不,等我一下。”石切丸想尽快用毛巾擦干头发,魔王城真的什么工具都没有,明天带着小云雀去采购一番吧。

“啧,你好麻烦哦。”魔王又打了一个哈欠,看来是真的困。他招招手,让石切丸坐在床沿。“别动,烧了我不管。”

他的手指没入石切丸发间,散发出温热但不烫人的温度。

魔王比他更擅长精细的魔法,这点石切丸早就知道了,但是现在,青江正在给他烘干头发这一认知还是让石切丸心底一阵柔软——

“啊呀。”

——直到他透过镜子看到自己被高温烫卷了的头发。

魔王讪讪地收回手,干笑着。

“……别那么严肃啦,笑容是最棒的对吧,就结果而言。”

 

 

最后石切丸也没能发难,两人躺下后,已经困到用魔法都会失误的魔王很快睡着了,但就苦了石切丸。

因为显然独居了十七年的青江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睡姿的必要,虽然一开始一人半边泾渭分明,但没多久他的腿就出现在了石切丸肚子上。石切丸把这条腿挪下去三次后终于消停了,却又换成那人的手臂“啪”地压在了他脸上。

……他的大少爷脾气偶尔会在微妙的地方发作。比如现在,石切丸忍无可忍地从背后把青江抱到怀里,用腿夹住他的腿,用自己的手裹住那两只纤长的手。

青江正好填满石切丸的整个怀抱,倒是不再动弹了。

 

石切丸迷迷糊糊想着,他自己信奉神明,但信仰和权术是两回事。教会近年来过分了,竟然妄想染指时空、改变历史、控制王权。三日月他们要压制教会,必然是要先架空教会派的魔法师,转而去重用学院派和自由派。

他被三日月他们派出来,一方面是怕他被教会为难,另一方面肯定是想要拉拢这位强大的亡灵法师……这样可以为自由派作出宽容接纳的先例和表率,从亡灵的角度也可以动摇神权。

但是从青江之前和三日月的通话来看,那边似乎没有把青江卷入政治漩涡的意图。如果说只是为了不把石切丸牵扯进来也太过了……是还有别的考量吗?

他想不明白就放弃了,反正他从来没有看透过兄弟们的心思。

最重要的是他乐得青江远离这一切,他能感受到青江对此的抗拒。

感受着怀里人的温度,还有隐约嗅到的细香,他想:那就什么都不要管,替他隔绝这一切吧。

想要让他幸福。别再露出骑在小云雀身上回忆过去时,那样寂寞的眼神了。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