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长颈鹿

【石青】魔王(1)

剑与魔法背景,但是成分不重

——————————————

这一天,年迈的国王叫来他的五个儿子,告诉他们一个沉重的消息:“国师说魔王的封印松动了。”

“哈哈,那可真是大事不妙了。”花容月貌的大王子笑眯眯地附和。

小王子从他四哥肩头跳下,熟练地爬到国王的头顶,问:“魔王是什么?”

“是会带来灾难的生物。”

“比洪水更可怕?”

“他能召唤如洪水般涌来的魔物。”

“比龙更可怕?”

“我记得你不怕龙吧。”

“比三日月更可怕?”

“这倒没有……”

“那就没事了。”

“哈哈哈……”

眼见家庭会议要就此散场,外出三年刚回家的石切丸有点跟不上家里人的节奏,提议:“出事后再解决很麻烦,还是加固封印吧。”

这话一出,三日月和老国王对了一眼,像是早就期待着这话一样,欣慰地点头:“好啊,那石切丸你去吧。”

“哈?”

“因为石切丸很厉害嘛,回来后就继任主教吧?”

“不要,我不擅长封印。”

“那就连封印和魔王一起斩了。”

“我讨厌暴力。”

“能招安也很不错。”

“……我脚程慢,到了说不定城镇都毁了一两个了。”

“借你小云雀,飞过去吧。”

“它是我之前寄放在你这里的……你从一开始就想让我去吧。”

“哈哈哈。”

“那我要挑同伴。”

“可以哦,只要不超载。”

“嗯。次郎太郎长谷部……”

“小云雀限载一个石切丸。”

“明明是龙???”

“似乎平衡能力不好,飞起来摇摇晃晃的,超重很危险啦。”

今剑因为没法带岩融一起坐,都很久不缠着小云雀玩了,只每天去喂它而已。

“小云雀的平衡能力没问题……我去教会修行三年你们对它做了什么?!”

“……哈哈,很健壮哦。”

 

的确很健壮,三日月诚不欺我。

时隔三年再次见到小云雀,它的鳞片在太阳下熠熠生辉(油光水滑),整头猪,啊不,龙,如山岳般厚重而有压迫感。

“谁干的?我记得有专门的饲育员啊?”

“因为很想念石切丸啊。”

“是啊,今剑每次一想石切丸,就会来喂小云雀。”

可怜的饲育员已经努力过了,可小王子不知道是不是闲过头了,每天都要来给小云雀加餐,日复一日,雷打不动,此情深厚天地可鉴。

“其实去年岩融开始窜个子,今剑想你的次数就变少了。”

“没有感受到小云雀有变瘦。”

“因为我们两个当哥哥的也很想你呀。但是又不好表现出来,只好每天偷偷来喂了哈哈哈。”

 

石切丸用“我就知道”的绝望眼神看向两个兄长,又看回自己曾经威风凌凌的金龙……如今实在是福态过头了,让他几乎不敢相认,但在闻到昔日主人气味的时候,小云雀还是热情地起身,用圆润的脑袋蹭了蹭石切丸的手。

石切丸决定原谅无辜的它,并带它出趟远门,锻炼一下。

 

 

石切丸骑着胖过头的小云雀摇摇晃晃地向着西边出发了。

久违地感受到迎面扑来的风,他却没有多少轻松的心思。

他深深叹了一口气,似是自言自语,又像是问小云雀:“他们在谋划什么?我刚回家又赶我出去?”

小云雀只给他回了一个剧烈的颠簸。但是没有吓倒石切丸,因为这已经是一小时内的第七个了。

 

石切丸知道小云雀飞得不比云高很多,这容易被居民目击,尤其是出了王城后,人们即使知道王子们养了一条龙应该也难以将之联系起来。但是他没法勉强现在的小云雀,只好努力维持了一个隐藏魔法。他不擅长这种精细的事,好在他魔力足够支持他豪放的使用。

本该是这样的,但是在他习惯了小云雀的颠簸而几乎睡着时,突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动静以及坠落感。这让他不禁怀疑是不是小云雀体力不支降低高度撞到了别人的建筑顶部——或许他不该那么斯巴达地要求宅了三年的小云雀连飞五小时的。但是当他看清自己的处境发现一切还没那么糟:地表的建筑仍然遥远,虽然他正在急速坠落并与它们愈发接近。

这个高度不会出现障碍物,小云雀也本不该出现坠落的事故,但现在追究原因没有太大意义,或许是撞到了一只鸟儿,或许只是撑不住了。总之小云雀的确看起来精疲力尽的样子,一旦停止飞行,就彻底动不动了,和他一起笔直掉下去。

他当然不可能放任这样的自由落体,动用风的魔法使他和他的龙安全降落在城郊。

石切丸整理着自己凌乱的衣物,看到了不远处的标志性白塔,不禁感慨自己的好运——这里正是他的目的地。如果按正常流程,他现在应该骑着小云雀从空中确认小镇是否有异,从而找出魔王封印的位置。但是小云雀已经倒下了,他只好让它原地待命,自己步行前去城镇打探消息。

虽然城郊荒凉极了,但他临行前还是给小云雀加了隐蔽魔法,一边走一边祈祷镇里会有能停放龙的地方——虽然不怎么可能。

 

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脚程问题,石切丸赶到镇里时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于是他去了酒馆,点了大份的猪排套餐,一边惦念着自己忘记给小云雀留食物了,一边想着自己要怎么着手调查。找镇长或乡老的话势必会透露魔王的消息,要是引起恐慌就不好了。去图书馆看地方志?等他回去小云雀不会开始绝望地啃草皮吧?

 

“遇到困难了吗?脸都皱起来了。”

“诶?”

三条的三王子殿下真的是第一次在酒馆被人搭讪,他不确定应该用怎么样的态度应对,但是搭话的青年一头青绿色的长发扎成马尾,露出一只金色的眼睛,精致的容貌让石切丸的态度不自觉地往友好倾斜。

“啊……是的,过来找东西,但是没有头绪。”

“果然是外面来的人啊。”

“看得出来吗?”

“还蛮明显的,不过我也不是这里的居民就是了。”

“这样啊。”

的确,看着酒馆的伙计熟练地和每一个客人聊着家长里短,自己这样闷头在角落吃饭的客人显得突兀又不合群。不过陌生青年也是一样的情况,所以才过来搭话的吧。

 

“在找什么呢?不如说来看看,别看我这样,知道的还蛮多的哦。”

“谢谢,不过我想一般人应该帮不上忙。”

“说嘛说嘛,万一呢。”

“……我来找魔王的封印。”

“真巧,那个我知道在哪里。”

“真的?啊那太好了请告诉我吧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为什么你会知道啊?”

“?这里的人都知道啊?在深处对吧,我说森林。”

“在我闭关的时候魔王已经不是秘密了吗……”

“让我找找,嗯,你过来,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

石切丸被拽到酒馆窗边,看到森林里一座气势恢宏且阴森的漆黑城堡。

“真的诶,还蛮壮观的。”

“很有趣吧,距离太远太近都看不到,只有这一带的小镇能看见,但是又到不了,所以都说是魔王城。”

怪不得之前在坠落的时候没看到。

“传说吗,虽然事实应该也差不多。所以魔王是封印期间也有城堡住?感觉待遇还不错。”

“才没有,超无聊的,还要自己打扫卫生。”

“哈?”

“我说的不对吗?”

“……不,没什么问题。确实没听说连手下一起封印的事。那个清洁起来很费劲的样子啊。”

“是吧,不过还好一个人活动范围不大,不用全打扫。”

“但还是工程量惊人啊,能不能召唤点魔法生物打杂?”

“不行啊,毕竟是禁闭嘛。”

“果然啊。”

“嗯。”

“你就是魔王吧!!!”

“嘿嘿。”青年的脸上还带着酒精熏染的红晕,开心地笑起来竟然有些甜,叫人无法生气。

“……耍我好玩吗?话说你怎么逃出来的啊?”

“好玩哦。”

“不要无视第二个问题。”

“毕竟是魔王诶。”

“想糊弄过去吗。”

“很大呢,我说你的龙。”

“还好还好。”果然是看到了,看来酒馆里也不是什么偶遇。

“而且飞得很低。”

“有点胖而已。”

“封印的弱点在上空。”

“……”

“你自己撞破的,我就出来啦。”

“……”啊,那条龙被兄弟们养肥了却没有被养废呢,居然还能一头扎穿结界?

 

“轮到你回答我了。”

“?有这样的约定吗?”

“想占我便宜吗?”

“不……你先问问看。”

“名字。”

“石切丸。”

“呆呆的很可爱啊。种族?”

“?人类。”

“嗯嗯,年龄呢?”

“二十四,你在问什么?先说好,要下咒的话石切丸是常用称呼,不是真名。行不通的。”

“知道啦知道啦,年龄有点小不过我不介意。职业和家庭关系呢?”

“职业……魔法师、神职者。兄弟五人。”

“兄弟住一起?”

“住一起。”

“以后也?”

“应该是。”

“嗯……减分项呢,还是二人世界比较好吧。”

不详的预感笼上石切丸的心头。

“最后,最重要的问题——三围多少?噗。”青年整个笑趴在桌上,肩膀不住耸动。

果然。“……相亲游戏开心吗?”

“嗯嗯,很开心哦。”他转过头,面颊还贴在桌上,看向石切丸的金眸里满是笑意。“好啦,三条殿下,不远万里来找我是做什么呢?”

“叫我石切丸。”并不意外魔王叫出了自己的姓氏,毕竟那条金龙那么有名。而且……他的视线扫过青年纤细得似乎一折就断的脖颈和笑盈盈的漂亮脸蛋,确认了自己拿他没办法。

“先确认一下,你没有什么破坏世界和平的计划吧?”

“如果我说有呢?害得我自己扫了十七年的城堡,超级怨念呢。”

“没有能打消的办法吗?”

“可以啊,我要石切丸来给我扫地洗衣服做饭。”

“?”

“放心吧,刚刚已经通过面试了。录用决定!明天,不,今晚就可以上班。”

“??谢谢你哦?有工资吗?”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

“别嫌弃啦,我已经很贴心了。在我家没人会来打扰二人世界的呦。”

“……”

“可以停放龙哦,别饿着它嘛。”

石切丸被魔王的诚恳打动了,一边吹着人类听不见的龙哨一边和魔王走回家。

 

在进入树林范围前两人就坐上了小云雀。然而三日月对小云雀的限载规定还真是货真价实,多载了一人的小云雀比起白天的时候更像是什么极限活动,尤其是当这个人是魔王的时候,石切丸不禁感到轻微的羞窘。

“我说,远看还不觉得,近看还真夸张啊。”

“你说体脂率吗?”

“不,我是说金色的龙鳞,超华丽。”青年笑着捻起风的魔法,比石切丸的更为精妙,竟是托着小云雀的轨迹平稳起来,扑面而来的风也小了很多,不那么砭人肌骨。

你眼里的金色可比小云雀的璀璨多了,这样的念头在石切丸脑中出现,让他自己也有些惊讶。

魔王喝的有点多,风一小,本来被寒气吹去的红晕重新出现在脸颊。石切丸看他随着小云雀轻微的起伏左右摆动着自己的身体,暗笑他像一朵向日葵,同时悄悄把魔王往自己怀里揽了一点,没有被发现。

“我以前有一支龙骑兵。”

“嗯,我听说过。”

“没有一头龙是金色的。”

“只是颜色特别罢了。”

“十七年我没在战场上看到过它。”

“十七年前我和小云雀都没到上战场的年纪。”

“你真可爱。”

“谁?”

“小云雀。”

“瘦一点更帅。”

“我喜欢有一点肉的。”

“你喜欢就好。”

“圆润一点也不错,蘑菇头的石切丸是圆的~”

“……你喜欢就好。”

石切丸说不清自己心里微妙的躁动是什么。他揽着魔王,轻声问道:“你叫什么?”

对方陷入沉默,久到他怀疑魔王已经睡着,才听到了回答。

“笑面,笑面青江。”


评论(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