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长颈鹿

【石青】魔王(2)

前文(1)


——————————

(2)

他们在树林上方低空飞行,一路顺利地到了魔王城,没有碰见城堡“太远太近都看不见”的传闻。石切丸想想应该是自己撞破封印的锅,好在不过一晚上的时间,即使有人发现也应该至于发酵出什么可怕流言。可是不擅精细魔法的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还原封印结界,于是他虚心地向魔王求教。

青江白了他一眼:“你傻还是我傻,为什么我要把自己再封印啊。”

“只有表象也可以,不然说不定会有很多冒险家来打扰。”

“哦哦,石切丸很懂嘛。想和我独处吗?”

“而且如果出现流言,最坏的情况可能要出动军队……”

“什么啊,我还什么都没做呢。”

青江不悦地蹙眉,但在看到石切丸时又释然了。

“诶嘿,也不算什都没做,这不是绑架了王子嘛~”

“……”石切丸不打算和他较真,只问他小云雀应该停放在哪里。

“龙场在后面啦,不过十七年没用了,好多灰。”

行吧,那就栖在森林里。

 

他看着青江轻松地用结界把城堡隐藏了起来,想起一个问题。

“说起来,你这里有食物吗?小云雀还没吃饭。”

“不是要减肥吗?”

“减肥要靠运动而不是节食。”

“经验之谈?”

“……所以你平时食物哪里搞的?”

“魔王才不吃东西。”

“?人类还没进化出这种能力吧?”

“……人类?”本来懒洋洋斜靠在小云雀身上的青年把目光投向石切丸,像看什么比金龙更珍稀的物种一样。

“我记得记录上是这样写的?”

“不……”他把未出口的话反复咀嚼,只吐露出些许。

“我只是没想到……”忽然他抑制不住地笑起来,前仰后合。“哈哈哈哈哈,居然还会有人把我看做人类?”

明明自从他召唤出亡灵军队的那刻起,不论是普通人还是魔法师和他之间就都划下了巨大的天堑。

教会断定其为不洁,冠以魔王之名予以讨伐。

 

“哇哦……我可真喜欢你啊王子殿下。”魔王为客人打开了城堡的大门,做出邀请的姿势。“那么,稍后会有仆人去照顾你的龙的。请进吧。”

 

一看便知,魔王的一穷二白不是为了拖欠工资撒下的谎言——整座城堡可以用家徒四壁形容,被留存下来的只有基本的木石结构,看不见一星半点金属光泽的摆设。

但同时,“仆人”也并非虚言。一排珠光宝气、奇形怪状的魔偶明确地解释了魔王的财宝都去了哪里——显然他在十七年前战败后并没有缴纳什么罚金,而是在之后漫长而无聊的时光中,把所有的金银财宝都炼成了这些魔法产物。

“说好的自己打扫了十七年城堡呢?”

石切丸看着面前滚过的秘银身红宝石眼的清洁工魔偶,觉得受到了深深的欺骗。

“都是我辛苦做出来的呀,不要否认我的努力。”

青年脱下披风,扔给门口的钻石眼管家魔偶,对方就乖乖退下了。

 

石切丸大厅这样一副萧条的惨状,猜想会客室也没有幸免于难,不然青江也不会直接把自己带到了看起来像是他卧室的地方,也是一路上唯一感受到生活气息的地方。

桌上落满了演草纸,应该待在书房的书凌乱地散布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想来魔王的好学应该是远超出世人想象的。

 

“怎么做出魔偶的,封印明明禁魔的啊。”

“不然我怎么是魔王呢?”

“又是这种回答吗。”

“还是你想听我开一堂讲座?真没情调。”

“好吧。那我住哪里?”

“不知道,这里除了我房间没有地方能住人诶,批准你和它们一样随地停放怎么样?走廊厨房任你挑选。”

“拒绝,不能让魔偶打扫客房吗……”

“不,我是说,客房连床都被我炼了。”

“……”石切丸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向魔王。

“都说了我真的很无聊……”

“你就这样对待客人?”

“客人?”

“不然呢?你到底带我回来干什么,总不是真的需要清洁工……”

 

“不错。”

 

天旋地转,猝不及防下石切丸被魔王推倒在毛茸茸的地毯上,他先是庆幸青江不知出于什么理由放过了地毯以至于他没摔得脑震荡,再是看到对方的脸一下子逼得很近,近到他能够清晰闻到对方呼出的酒气。

 

“三条殿下,你现在,可是在敌方大本营啊……”青江凑到他的耳边,温热的吐息在耳廓激起一片薄红。

一直遮住半边脸颊的刘海自然垂下,终于露出了隐藏其下的、代表着翻涌的庞大魔力的、猩红眼眸。

“我宣布,你是我的俘虏了。”

 

石切丸从魔力感觉到门外聚集了不少魔偶,只好把视线放回眼前这个醉鬼身上。因为没有感受到恶意,所以只是斟酌着语气道:“好好我知道了,可以解决一下我的住宿问题,再让我给家里报个平安了吗?”

“我是认真的哦?”

“我也是啊。”

“切一根手指寄回去的话可以。”

“不行,现在的快递比我走回去还慢,寄回去早烂了。”

“我会做好保鲜措施的。”

“我有更好的提案。”

“俘虏没有发言权。”

“要玩一下今年的新科技吗?”

“……要。”

 

两人就互相挨着坐在地毯上,石切丸掏出了镶嵌着宝石的联络器给青江,指导他打开盖子注入魔力。宝石闪光片刻后,华丽异常的绀色外袍投影在两人面前。

“哇哦,水镜术?不像啊。”青江像拿到了稀奇玩具的孩子,翻来覆去地鼓捣这联络器,被石切丸无奈地按住手。

“这边有视像收录,你对着哪里,对面就会显示出什么……三日月你听到了吗?角度高一点,或者你想让我看着你的衣服讲话。”

“哈哈哈,老年人不太擅长高科技的东西呢。”伴随着独特的笑声,三日月那仿佛被每一个神明祝福过的脸出现在两人面前。

“哦呦,这不是帝国的月光嘛,都长这么大啦?”

“哦呦,这不是魔王殿下吗,您倒是风采依旧。”

“客气客气。我缺席的时间魔法界发展很迅速呢。”

“顺利的话接下来会有很多机会去重新了解这个世界哦。不过现在可以让石切丸和我通话吗?”

“很关心弟弟嘛,把我新晋的女仆长借给你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青江爽快地把联络器扔给了石切丸。

三日月从影像里看到自己完好无损的弟弟笑得更开心了。“哈哈哈,看来相处的不错呢,石切?”

 

但石切丸没有急着搭理三日月,先问了自己更关心的问题:“我什么时候成女仆长的?”

“刚才。很贴心吧?给你在兄弟面前长脸了哦。”青江似乎发自内心地美滋滋。

 “……”

“很贴心吧?”

“……谢谢。”


石切丸决定略过一些接不下去的话题,重新看向三日月。

“总之事情很顺利,不用担心,我会等你们办完事情再回来。”

“哈哈,还是被石切发现啦。”

“很明显……你没想藏吧。如果是想对教会动手的话其实不用避讳我……算了,反正我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青江像是被某个词触动了,深深蹙起眉。

 

“嗯嗯,这边没问题。那么小石你现在的落脚点决定是?”

“……魔王城?”

“了不起呢。”

“我需要物质支援。”

“就近找贵族吧?有带信物吗?”

“不用,左文字和兼定都认识我。就是知会你一声。”

“那我就放心啦,小石也成熟不少,会为家里人考虑了呢,甚好甚好。”

“那我就这样……青江?”

石切丸感到另一个人温热的体温贴上自己的后背,而始作俑者毋庸置疑。青江下巴搁在他肩上,细碎的发丝有些落到领子里弄得他痒痒。

“你们聊好了吗?那我要开始咯?”

“请说。”

“咳咳,姓三条的你们听好,十七年了,终于被我找到机会从封印里出来,现在你们的公主、嗯、王子在我手上,我要让他每天给我扫地做饭洗衣服,受尽折磨,哈哈哈哈哈。”

“那可不行呢。”

“那就……”

“要先结婚才行哦。”

“……”

从认识开始就一直在被青江噎的石切丸终于等到了青江被噎的一刻。不过多少还掺有棋逢对手的兴奋,他略一沉默,就继续道:“啊,如果这么说……”

“聘礼呢?”

“……?”

“嫁妆也可以。”

“……”

“这边出小云雀吧。”

“!”心动。

但是魔王毕竟是魔王,他压下一瞬间的动摇,严肃道:“我才不要那头猪。”

“是很名贵的品种哦。”

“那我出这些魔偶好不好,都是很高深的魔法产物呢,原料也不错。而且有了石切丸就不需要他们了。”

“哈哈哈感觉不到诚意呢。”

“毕竟我是在抢人嘛。”

“那魔偶还是留着吧,毕竟石切丸从小精心养大,连十层棉被下的一个甜团子都能感觉到呢,别让他做粗活呀。”

棉被下的甜团子?你们对他做过什么?

“明明手上都是茧子,出色的战士。”

“小手都摸过了呀,那还是挑一天结婚吧,魔王殿下觉得明天比较好还是后天比较好?”

 

青江露出了有些泄气的表情,他本来手还像模像样地放在石切丸颈部要害,这会儿都懒得继续,自然地环着他,放松地整个人趴在石切丸背上。

 

再这样被三日月牵着鼻子走下去恐怕真的要结婚了。完全的我行我素……石切丸是怎么在这样的大哥手下活下来的?还是说,莫非就是因为受过三日月的折磨,才对青江的调笑接受良好?

 

“年龄差十七,你们不介意吗?”

“不介意不介意,只要石切丸喜欢就好啦,反正对强大的魔法师来说几百年也轻松活到吧?”

青江也知道自己的反驳越来越弱了,他略转头看着乖乖被自己圈着脖子的石切丸的侧脸,说实话这家伙肩膀这么宽厚,趴着超有安全感,而且又暖又软,整个人就像个甜团子。怪不得他兄弟会那样捉弄他。

反正自己的目的是要牵制三条,观望一下风向。尤其是刚才听到了三条要对教会动手,最好能不让任何势力打扰自己……当然也不想再过一个寂寞到发疯的十七年。

想要平静的、像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那么,不论什么明目,扣下石切丸就可以了吧。

 

“月光殿下说得没错。”他缓缓露出微笑。“但是,不能操之过急。婚礼还是要盛大才能配得上石切丸呀……”

面对他的态度转变,三日月扩大了嘴角的笑容,到了一个略显虚假的程度。

“看来魔王殿下已有打算。”

“不错。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会专心筹备婚礼。”但是,请恕我无法参与三条与教会的争端了。

“很高兴能看到魔王殿下的诚意,这边很满意这样的安排。”放心放心,我们也没计划让你参与。

“那就好。我会把婚礼安排在你们得空后。”先说好,你们办完事之前我都不会出现的。

“届时必会提前告知。”好的,差不多了会告诉你的。

“不胜感激。还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谢谢配合,投桃报李,我也可以在别的方面适当帮你们一下。

“嗯……还真有呢。”

“说来听听。”

“石切丸就托付给你了,要好好对他啊。”自己退远可以,拜托请把石切丸也保护好,我们不想让他卷进来。

 

猛然被提醒了另一个当事人的存在,青江有些心虚地去看石切丸的表情。

他刚才只顾着自己的立场问题了,这家伙,被莫名其妙安排了“婚事”不会生气吧?

这一瞥正好对上石切丸投过来的目光。石切丸看到青江犹豫的神色,反而先无语了。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听不懂你们在打机锋吧?”

“哈、哈哈。”

突然有点遗憾。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